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世界紀錄╱比利時2男 橫越南極5000公里

( Source : 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1/today-int8.htm )

〔編譯俞智敏/路透布魯塞爾2月28日電〕兩位比利時探險家日前在不靠外力協助也未使用機動工具的情況下遠征南極,在74天內跋涉逾5000公里的距離,成功刷新世界紀錄。

50歲的丹瑟庫爾(圖左,路透)與27歲的戴圖爾(圖右)利用南極附近的風力,用風箏牽引他們和沉重的雪橇橫越冰雪前進,平均每天可行走68公里。先前的類似南極探險世界紀錄保持人是挪威的葉德尼斯,他於2006年2月曾創下90天內行走4800公里的紀錄。

此次探險一開始並不順利,因為他們出發時遇上了無法穿越的波狀雪脊與強大的逆風。戴圖爾表示,「出發後的前幾個小時是我這輩子最難熬的時刻。」

由於狀況非常惡劣,出發10天後他們決定回頭重新來過,另外選了新的出發點,最後才能順利打破世界紀錄。

他們最初打算橫越逾6000公里,但隨著南半球的夏季即將結束,兩人決定在刷新世界紀錄後就離開南極。丹瑟庫爾現在要撰寫有關此次探險的新書,他也打趣說,雖然自覺身體狀況良好,但目前並不打算再展開任何新的探險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