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之彩虹戰士號來訪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曾在 1980 年代積極參與『南極世界公園運動 ( Antarctic World Park Campaign )』,近日其運動旗艦的彩虹戰士號 ( Rainbow Warrior ) 來台訪問,本人在 1989 年曾於紐西蘭的 Taupo 市遇到 NZ 綠色和平組織就前述運動下鄉巡迴的活動。

彩虹戰士號曾參與許多環境保護相關的活動,後於1985年7月10日被潛入的法國地下工作人員於 Auckland 港炸沈。後來國際綠色和平組織重造新船,本人後曾於於 Auckland 港登船參訪。今日來訪的是第三艘新船。

( Photo image source : www.greenpeace.org/taiwan/zh/press/releases/about/2013/a-better-future-together )

8月3、4日 ( 星期六、日 ) 10:00-14:00,將於基隆港 西一B 碼頭開放參觀

8月10、11日 (星期六、日) 10:00-14:00,將於臺南安平商港 4 號碼頭開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