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吃裡扒外 -- 海生館研究員穿中國制服 教部稱「各國都是」



https://www.facebook.com/khia.g.lee/posts/859411984078901?pnref=story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41277

花我們的稅金,加入中國南極研究,海生館自我做賤出賣主權


https://www.facebook.com/khia.g.lee/posts/856408084379291?pnref=story



( 註:自由時報記者鐘麗華於上週四來電採訪,今天登載了上述報導;今天想寫一篇更清楚的以投書自由廣場,但沒信心他們會登 )

南極科學研究站是主權的延伸,進入各國的研究站等同進入該國領土,而受該國法律管轄 ( 另因研究站位處南極大陸,而致亦受南極公約的相關法規管轄 ),進如中國南極研究站活動自然受中國法律管轄,而在該法律下把台灣認定是中國的一省,故海生館的研究員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身分在中國南極研究站活動活動,他們還穿中國南極研究站活動之官方制服,上面有其官方 logo 與英文代號 CHINARE

他們回台後,不在中國法律管轄之下,發表成果時,仍穿著前述中國南極研究站活動之官方制服,十足的自我做賤

從中國與澳洲在 11 月 18 日簽訂了南極合作協議 談高雄港都的發展方向



https://www.facebook.com/khia.g.lee/posts/847239095296190

===============================================
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訪問澳洲,在與其總理 Tony Abbot 會商後,兩國環境部長在 11 月 18 日於其 Tasmania 島的 Hobart 市 ( 澳洲之南極研究 / 資訊 / 補給中心與南極研究補給船的母港,或稱為澳洲的『南極研究活動之前進基地城市』 ) 簽訂了南極合作協議,以在南極外交、科學研究、後勤補給作業等方面進行合作,其中澳洲的 Hobart 港將成為中國的南極研究補給船雪龍號之中繼補給港。
【紐約時報中文版】
【澳洲國家南極研究署網站】
http://www.antarctica.gov.au/…/australia-and-china-strength…
==============================================
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 ( www.ocean.org.tw ) 創辦人廖中山教授在世時,曾大聲疾呼『海洋台灣』,致 DPP 也曾跟著高喊『海洋立國』。
謝長廷任高雄市長時曾制訂出該港都之極佳的定位與發展方向,且喊出很好之『海洋首都』口號,惜未落實,而陳菊市長上台後卻連前述口號都不見了,使得 DPP執政那麼多年的高雄港都到現在仍和 KMT 長年執政之基隆港都,的都市特徵號召分別停留在『愛河夜景』與『大廟前的小吃』。
高雄港都的定位該為『海洋台灣』政策之『海洋首都』,其首要是籌設國家級之紹介海洋人文事物的『海事博物館 ( Maritime Museum )』以成為其陸標,如各先進國家的港都常見有該等博物館。
台灣到現在早已跨入 21 世紀只有淡江大學 ( 如影像 -2 ) 與長榮 2 座私立者,卻連一座公立之海事博物館都沒有。
高雄港都還應進一部定位並發展成為台灣之南極的研究 / 資訊 / 補給中心與南極研究補給船的母港,或台灣的『南極研究活動之前進基地城市』。
高雄港都應該和他國之『南極研究之前進基地城市』,如:
澳洲的 Hobart 、紐西蘭的基督城 ( Christchurch )、南非的開普墩 ( Cape Town )、阿根廷的烏蘇亞 ( Ushuaia )、智利的旁它阿雷納 ( Punta Arena )、美國的灰內米港 ( Port Hueneme )、 德國的布萊梅哈芬 ( Bremerheaven )、挪威的特羅姆瑟 ( Tromso )、俄羅斯的聖彼得堡 ( St. Petersburg )、日本的橫須賀 ( Yokosuka ) 及印度的果阿 ( Goa ) …. 等
進行都市交流,甚至建立姊妹市關係。
高雄港都的發展要務不是當年謝長廷去與中國的福州市 gho gho 纏,甚至搞所謂『一國兩市』關係,也不是陳菊推出的黃色小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