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A Go Gai !

( 如夏威夷及紐西蘭的 Aloha 及 Kiora ,同屬富海洋文化之我們的『南島語族 ( Austronesian )』之『達悟原住民』的問候詞 )

Formosa 南極研究站 blog 開張了 ﹗

新手上路,敬請光臨指教 ﹗

真正 lo-lat ﹗

2 則留言:

Eddy Peng 提到...

南極相關的電影劇情介紹:(轉載)
1>極地長征:改編自1958年2月日本派到南極昭和基地的越冬觀測隊發生的真實故事,之後曾於1983年拍攝成日本版本的【南極物語】由演技派性格男星高倉健主演。迪士尼影片公司將日本的故事背景改編成為美國版。 保羅沃克飾演的南極探險隊工作人員專門負責照顧八隻基地的哈士奇工作犬,負責拉雪橇運輸器材以及人員到他們需要去的地方,某日在運載一名科學家的過程中發生南極有史以來最大的風雪,科學家不慎掉入冰冷的海水中,哈士奇犬奮力救起科學家並載回基地後,探險隊便將撤離基地。 由於撤退的飛機無法承載,因此八隻哈士奇工作犬被留了下來,綁在戶外狗鍊上,準備等隔天天氣較好時再回來帶他們離開,但是風雪持續了好幾個星期,使得哈士奇犬的救援計畫完全不可行,而探險隊也中止計畫不再回到南極。八隻哈士奇犬在冰天雪地、完全沒有食物的南極開始自求多福的生活,靠著互助合作、相互幫忙,這八隻狗努力求生長達180幾天的時間,讓人見識到哈士奇犬的求生意志。

2>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
◆皇帝企鵝血淚奮鬥史
◆適合全家一起觀賞
◆勇氣、冒險、生存故事
一段關於勇氣與親情的冒險旅程
籌備12年 首度深入極地拍攝‧帶給你超越特效的視覺震撼.

劇情簡介:
為了孕育下一代,牠們準備好了,準備好犧牲一切,踏上艱苦的旅程。
本片完整記錄國王企鵝群從溫暖的海域長途跋涉到南極深處,孵育小企鵝的旅程。新生命誕生後,孵育是企鵝爸爸的工作,企鵝媽媽將跨越200公里危險的冰原,返回海裡捕食。長達四個月零下40度的日子裡,企鵝爸爸完全斷食,寸步不離地給予企鵝蛋所需的溫暖。小企鵝從蛋裡孵出來了,保存的食物只夠48小時,而企鵝媽媽卻還在趕回來的路.

Eddy Peng 提到...

1983年拍攝成日本版本南極物語的參考網頁
http://blog.yam.com/linkgillian/article/5892918